青春的路,自己走

没错我又来了!


昨天看了桐华的《那些回不去的年少时光》。


有时候,文章并非要内核深邃、情感动人、辞藻华美才能打动一个人,关键在于若当你的目光擦拭着文字时,心头一震,甚至灵魂都与字句产生共鸣,久久难忘怀,那这些话语才会对你有不一样的意义。


这部小说,单作为言情类,仍未达到让我视作珍宝的地步,但它的的确确打动了我,让我不断审视自我,做出改变。


我非常欣赏和羡慕女主罗琦琦。她不惧他人目光,有锋芒也有脆弱。她有过迷茫,但仍旧朝着目标一步步前行,头破血流也不怕。她自尊自爱,坚强得令人心疼。她不愿让他人控制自己的心情,强逼着自己收敛一切难过,抬头微笑。一方面,我跟随她的目光,想她所想,悲她所悲;另一方面,我站在上帝视角,思她未思,忧她未忧。


她英语基础差,便三年如一日每天早起读英语。即使第一次尝试结果不尽如人意,她怀疑自己的努力是否真的有意义,但她依旧坚持对自己的承诺,不颓废。她说,若她这样努力到高考了还是没有用,那她才认命!这是怎样一个女子!


反观自己,明知软肋在哪,也知晓不去努力的后果及自己到时的绝望和难受――如同万蚁噬心,如同一个摄魂怪之吻――但我害怕前方道阻且长,害怕付出过程的疼痛。进而用甜蜜的假象麻痹自己,自欺欺人。


文中陈劲说“千万别放弃!有了第一次放弃,你的人生就会习惯于知难而退,可是如果你克服过去,你的人生则会习惯于迎风破浪地前进,看着只是一个简单的选择,其实影响非常大,是截然不同的人生。”


一个小小的念头走向,便是不一样的态度和结果。生活是由一个个选择组成的,是克服还是服软,是驯服生活还是被生活驯服,只在一念之间。


马克吐温说:“每天请务必做一点你不想做的事情,这是一条宝贵的准则。它会使你养成认真做事而不以为苦的习惯。”


路要怎么走,只有自己能决定。生活不曾取悦我们,那我们便去创造自己的生活。永远相信明天是更好的一天,永远相信下一站是属于自己的幸福。


以此,警醒自己,与大家共勉。







评论(9)

热度(52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